九韵

喜欢磨刀但坚持HE

论和闹别扭的xql一起蜜神会有什么问题

南北 带一点点纬钧

完全基于蜜桃第一二期的自由发挥,请勿上升真人

本文又名《红娘小狐狸上线了》、《关于小情侣闹矛盾后霍霍别人的行为》

没什么灵感来源,瞎写的。

写到后面感觉我在胡言乱语。

OOC算我的,都是我的错。

一发完(大概是甜的吧?

以齐思钧视角为主 郭文韬视角为辅

HE


新一季的蜜桃开始录制了。

郭文韬上车时,看到蒲熠星坐在第二排的双人座上,旁边的位置空着,隔了走廊的单人座上是JY。蒲熠星没有看他,反而在看他身后的火树。郭文韬一下子像是被堵住了气,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坐在后排的齐思钧旁边了。

齐思钧看见郭文韬坐下来,余光感受到来自阿蒲那凉飕飕的一瞥,一时笑容僵硬。

这两个人又怎么了?你们吵架不要牵连无辜啊!我为什么会一个人参加这个节目?我的峻纬去哪里了?

最后齐思钧还听到了蒲熠星的一声冷笑。我不该在这里,我应该在车底。苍天啊,救救孩子吧!

车上大家都在讨论会去什么地方,齐思钧强颜欢笑地调动氛围,一边还在观察俩人的情况。

这一看,好极了。

郭文韬低着头,脸上没什么表情,漫不经心地把玩着手里的哨子。而蒲熠星,噢,他从郭文韬没坐他旁边就开始挂相了。

“大家着装上面,有那么一丝丝的不太一样。”郭文韬接过JY的话茬。

齐思钧悄悄一瞥,嗯,郭文韬还是低着头在说话。蒲熠星,好家伙,您不怕头扭了吗?蒲熠星正扭了180°在看郭文韬。

“诶对了,咱们有统一的袜子。”火树继续说道。

噢,郭文韬看火树了,不对,郭文韬通过看火树的机会,看蒲熠星。

结果,蒲熠星在火树开口的时候就扭回去了!完美错开。

你俩要不要这么默契啊?!齐思钧在心底咆哮。

“但也不太一样。”火树问道,“诶,你是什么?”

“我和小齐都是大神。”郭文韬一边回答,一边顺势又看了蒲熠星一眼。不巧,蒲熠星正在和齐思钧聊天。郭文韬撇撇嘴,假装没看到他的袜子,继续和火树聊天。

车上的人还在聊天,齐思钧坐立难安。要问为什么。因为郭文韬和蒲熠星这俩人啊!

他俩和别人聊天,聊着聊着都会迅速瞄一眼对方。齐思钧坐在蒲熠星后面,郭文韬左边,就被她们俩当成了挡箭牌。聊着聊着瞄一眼,假装在确认他的想法。

齐思钧:我不用你们操心!要看就光明正大地看不好嘛?!


好不容易到了密室,说要两两分组进去做任务。就听见火树和JY在那互相嫌弃。

这个机会好啊!让郭文韬和蒲熠星一组,赶紧给他们点空间和接一下。齐思钧刚这么想,还没说话,就听见郭文韬说,“那我俩一组。”

嗯?和谁?齐思钧下意识抬头,就发现郭文韬指的是自己。何必呢?没看到蒲熠星又挂相了吗?

“我和蒲熠星!”JY大手一挥。

好的,这下彻底没戏了。齐思钧头疼。


很快任务开始,蒲熠星带着JY往里走,嘴里还发出怪异的笑声,一听就知道他不高兴,准备吓吓JY给自己找点乐子了。

“别搞!”郭文韬忍不住说道。

蒲熠星果然不笑了。

噢,这没用的气管炎。齐思钧捂脸。明明都闹别扭了,还是郭文韬说什么就是什么。


等了半天,蒲熠星和JY也没出来。齐思钧能明显感觉到郭文韬开始烦躁了。正好这时候npc又说让他们去帮忙,齐思钧顺势开口,“那我们进去找他们吧。”

“嗯。”郭文韬点头。

齐思钧和郭文韬一起往里走,他能明显感觉到旁边这个人,他完全没有一点点害怕的情绪。明明刚刚在上一个黑暗的屋子里还假装要靠近蒲熠星才能往前走的!啊不过,他自己也是这样。周主任不在就不怕了。齐思钧眨眨眼睛,到底还是没戳破郭文韬的小把戏。


好不容易找到感应卡,把蒲熠星和JY放出来,这期间蒲熠星居然一句话都附和郭文韬。唯一说的一句话还是附和JY。齐思钧表示这很令人惊讶。众所周知,蒲熠星从来不会让郭文韬的话掉地上。刚刚郭文韬主动说要夸奖,蒲熠星一句话都没说,还是JY看冷场才夸的。这很不蒲熠星。

从走廊返回剧场,蒲熠星也和郭文韬离得远远的。看来问题很严重,齐思钧暗暗观察。


吃饭的时候,JY非常有眼力见的,把中间面对郭文韬的位置留给了蒲熠星。

齐思钧边吃边想,估计Y哥也意识到他俩不对劲了。平时郭文韬和蒲熠星都慢吞吞的,走前走后都不在乎。今天郭文韬很明显在尽量往前走,并且要和蒲熠星错开来。而蒲熠星比平时的速度还要慢很多。


这么想着,他们就到了要爬滑滑梯的地方。齐思钧爬上去一看,确定了自己之前的猜想。这俩人果然在故意错开,之前郭文韬绝不可能这么紧跟自己,前几个就爬上来了还不回头看一眼蒲熠星。蒲熠星今天也是,故意落在最后面,自己最后一个爬上来了。

眼前是一个滑索,JY等人纷纷起哄让队长郭文韬先上。

“我无所谓的。”郭文韬说道。

齐思钧听了这话差点以为说话的是阿蒲,这语气都仿佛完美复制。他正琢磨着如何让在最外圈游离的蒲熠星和郭文韬一组,就看见火树自告奋勇地上去了。

……火树你没眼色的吗?齐思钧在心里灵魂发问,连完颜都觉得气氛不对劲了,你还没看出来吗?

蒲熠星挂着相去按按钮了,但按了半天按钮都没反应,他们才发现原来是已经停电了,要靠自己拉绳索拉过去。

火树掉在半空中完全帮不上忙。郭文韬完全没有尝试能不能够到,直接把手往前一伸,“帮我搭一下,我够不着。”

这郭文韬都在撒娇了,蒲熠星你看不到吗?齐思钧在心底呐喊。

幸好,蒲熠星闹别扭归闹别扭,但依旧舍不得让郭文韬出糗。他沉默着上前,一把握住郭文韬的手腕,轻轻往上带了带。等郭文韬两只手都握紧绳索了才放开手。


等他们四个都过去了,特意落在后面的蒲熠星就和齐思钧一组了。

齐思钧刚到绳索上,看了眼郭文韬,很好,郭文韬也挂相了。

实在是不敢太多的和蒲熠星在这里挣扎,齐思钧发挥自己最大的力量往前拉。蒲熠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反正齐思钧觉得他非常努力,和往日形象不符。大概是为了早点去到郭文韬身边?齐思钧想不通,也就不想了,专心用力拉绳索。

大概是两人都没有拖后腿,齐思钧和蒲熠星很轻松地就到了终点。

蒲熠星忍不住开始阴阳怪气,“哎呀,也太简单了吧。”

“是啊,我一开始还以为会怎么样。”齐思钧附和道。

“哎呀,我说,老齐啊,我们这次难度大了啊。”蒲熠星持续阴阳怪气。

“你们,换个组合再来一遍。”郭文韬忍不住喊道,“一个带Y哥,一个带火树。”

齐思钧就看见蒲熠星立刻就怂了。

“不敢,不敢造次。”蒲熠星捋捋头发从心说道,但却没看郭文韬。


一听说要坐海盗船式秋千,火树和JY连连拒绝,这样就是他们四个去做任务了。等穿好安全衣,蒲熠星往前走,齐思钧在后面推了一把,蒲熠星就头也没回地爬上去了。

郭文韬站在一边,假装还在理衣服带子。齐思钧拍拍郭文韬的肩膀,示意让郭文韬先上。郭文韬一边感叹着“好高啊”,一边也爬上去了。


蒲熠星和郭文韬坐在椅子上,齐思钧在下面抬头看,嗯,蒲熠星不挂相了,笑得很开心。郭文韬一边喊,“这怎么踩的住下面的脚”,一边嘴角上扬。

好了,看出来这俩人心情都很好了。齐思钧暗暗点头。

椅子逐渐上升,弧度也慢慢加大,终于停了下来。

“这弧度其实没我想象的那么高。”蒲熠星看了看下面说道。

“大哥!”郭文韬在一旁喊道,但是面脸笑容都遮不住。

蒲熠星看了他一眼,眼角带笑。

“很高了,可以了。”郭文韬感觉到他在看自己,悄悄从下往上瞥一眼,又摇摇头,脸上都笑出了褶子。

蒲熠星扭过头,“60度。唉,比我想象中的简单多了。”

郭文韬垂下头叹气,又抬头笑道,“待会儿给他自己来个90度的,我要下去。”

秋千忽然开始,郭文韬忍不住叫了几声。

蒲熠星没看他,但还是安慰了几句,“放松,放轻松。”

秋千逐渐慢了下来,郭文韬听见蒲熠星的话也慢慢放松自己,不再那么害怕了。


出了密室,他们走到台子上发表这一期的蜜桃感想。郭文韬因为是队长,自然就站在了中间的位置。蒲熠星一路跟着他,不知不觉就站在了他旁边,不过没有靠向郭文韬,反而是朝外倾斜的。


要回去了,他们上车,齐思钧正想着这下他俩总归差不多该和好了吧?他就先上去坐在前一排靠走廊的位置了。

万万没想到,蒲熠星,居然紧接着就爬过他,坐在了靠窗的位置。

齐思钧还没反应过来,就感觉到了一记冷飕飕的视线,抬头正好和郭文韬对上。

这个冷飕飕的视线感觉怪熟悉的,齐思钧想着。

郭文韬就坐在了自己隔一条走道的单人座位上。

想起来了!刚刚来的时候,阿蒲也是这样看我的!齐思钧一拍大腿,欲哭无泪,只觉得自己该坐到车底去。

噢,这个想法也很熟悉。


好不容易挨到下车,齐思钧赶紧拉住火树往房间走,让那两个自己别扭去吧!帮忙和好什么的太难了!我不干了!


郭文韬放慢脚步,他能听到身后蒲熠星慢慢靠近的声音。

蒲熠星走到他旁边,郭文韬听见他吸气,但等了半天,也没听见他说话。忍不住侧头看他,才发现蒲熠星已经看了自己好久了。“咳,别生气啦。”郭文韬左手放在嘴边轻咳掩饰不好意思,用右肩轻轻碰了下他。

蒲熠星本就不快的步伐彻底停下来,他看了郭文韬半晌,才说道,“我没有和别人联机打游戏。”

“是是是,我和别人联机打游戏了。”郭文韬低下头,嘴角却微微翘起。

“你找我,我也可以和你打。”蒲熠星皱眉,“我的水平,怎么说,也比那个kb好吧?”

“对对对,我就是看你玩过了。”郭文韬连连点头,但还是解释道。

“我可以再玩一次啊。”蒲熠星,理不直、气也壮,“而且我们之前玩联机游戏都是先提前熟悉了再玩的。”

郭文韬忍不住笑出来,“你这个,都直播通关一遍了,还能算提前熟悉吗?”看他脸色不虞,改口道,“好好好,以后联机都找你好吧?”

蒲熠星看他一眼。

“啊不,我只找你打联机游戏。”郭文韬非常自觉地改口。

“嗯。”蒲熠星点头。


齐思钧站在窗前,看着郭文韬笑出了褶子,蒲熠星努力抿嘴都没能抑制的笑意,总觉得有些不对劲。我是不是,被他们耍了?其实我压根不管他们,他们也能自己和好的吧?!!

评论(10)

热度(980)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