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韵

喜欢磨刀但坚持HE

徽章(唐明黄)

https://yyy4518.lofter.com/post/1e200dd0_ee96527a(并不会超链接,上一章可以戳这个……)

密室逃脱✔️

部分暗夜古宅嘉宾✔️

一些玩过的密室借用✔️

———————————————————————

2.
唐禹哲和黄宥明顺着通风道缓慢前进,通风道两边的墙十分老旧,一点点轻微的碰撞都会有墙粉簌簌落下,空气也并不清新,甚至可以在手电筒的光里看到无数上下飞舞的灰尘颗粒。两人止不住的咳嗽声回荡在拥挤又空落落的空间中。通风道上下由细细的铁栏杆铺成,当中的空隙只够伸出一只手,而不论是蹲是坐,待在栏杆上都很不舒服。黄宥明拿着手电筒,让唐禹哲跟在自己后面,两人一边爬一边照,想找出有用信息。
“禹哲,我发现这有个盒子。”在转过三四个弯还是一无所获后,黄宥明终于在一个转弯口看见了一个上锁的木盒子。
“给我看看。”通道太小,空气质量太差,可见度实在太差,黄宥明抱着盒子艰难转身,把盒子给到唐禹哲手上,两人团在一起。
唐禹哲把盒子转了一圈,发现盒子上有一个三位数密码锁。目前为止他们并没有得到任何和数字有关的信息。
“禹哲,能解吗?”
唐禹哲摇摇头,“我需要找找看。我们继续往前走。”
“好。”黄宥明又转回去,一边打手电一边找线索。

就这样又爬过几个弯,前面终于有了光。“禹哲!我们好像要到出口了!我看见前面有光了!”黄宥明很激动,不禁加快了速度。
唐禹哲跟在后面,拿着一堆工具,慢慢跟过去。黄宥明却在出口处停下了,“禹哲,这门被锁了。我们出不去。”
“锁了?我看看。”唐禹哲往前探身,几乎趴在了黄宥明背上。
前面是一个正方形的出口,有一扇小铁门挡着,小铁门上有一把小锁,需要钥匙才能打开。唐禹哲看见锁后,第一反应是翻了翻口袋,想找找有没有铁丝之类的东西直接把锁撬开,可惜这里的人似乎预料到了这一点,衣服里一点东西都没有。黄宥明往一边的墙上歪着,给唐禹哲留出更多空间,手电筒给唐禹哲打光。唐禹哲抬头想让黄宥明回去再找找线索,却正好看到左边墙上有一点光亮。不同于灰白色的墙面,好像还有一点银白色的字符。
“等一等,宥明,你把手电给我。”唐禹哲拿过手电筒,坐到黄宥明旁边,对对面的墙上下扫。他可以隐隐约约看到一些带荧光的字符。如果有紫光灯的话,应该会很清晰。唐禹哲拿着手电筒研究,他总觉得这个手电筒并不只有照明这个功能。果然,在仔细查看这个手电筒之后,就发现手电筒的底部可以拆开,里面有一个小夹层,藏着一个按钮。唐禹哲试着按下,手电筒白光消失,紫光灯亮起。
“哇!禹哲你好厉害!手电筒都被你改装了!”
一束紫光照射在墙上,这次唐禹哲可以清晰的看见731三个数字。将锁上的数字旋转至731,成功解锁。
“哇!你这么快就又打开了?”
听着黄宥明在身边不断的夸赞,唐禹哲没忍住弯了弯嘴角。手电筒又变成白光,照进盒子里。里面有一个和之前给周艺轩他们类似的门把手,不过这次是圆形的手把。
“这是哪里要用的?”黄宥明看这个门把手和锁孔大小不符合,有点不明白。
“可能在下面有门要用这个开。”唐禹哲把手边的东西都放到盒子里,方便携带。“我们再往回走走,我觉得钥匙一定在这附近。”
“好。”黄宥明答应了,然后又到了唐禹哲前面,“还是我走前面。你在后面拿着盒子当心点。”
“宥明,你用紫光灯多照照墙面,可能还会有线索。”唐禹哲提醒道。
黄宥明依言换了紫光灯,用紫光灯在通风道里照明显然不是一个好选择,可见度降低了,不小心还会伤眼睛,为了找隐藏线索,两人的行进速度慢了很多。这时候他们才发现,其实在每个转弯角,都有用荧光材料画箭头标方向。这为他们节省了不少时间。
在通道里来回了两次,一无所获。“禹哲,墙上除了箭头和那三个数字,没有其他东西了。”黄宥明有些喘,在这个通道里蹲久了,非常耗体力,而且腿也开始麻了。
唐禹哲知道他们需要加快速度了,如果再不找到那把钥匙,他们不仅没有体力面对接下来的难题,也没有时间给他们逃出去。
黄宥明觉得墙上应该没有线索了,看着下面空荡荡的走道,他试着用白光照了照,看见一道反光一闪而过。“禹哲!禹哲钥匙是不是在下面!”
唐禹哲往下看,的确在地上有一个很小的钥匙,看着大小应该和门上的锁差不多。“就是这个。”他打开盒子,拿出绳子和小磁铁,用绳子绑住磁铁,递给黄宥明。“宥明你试试用磁铁把下面的钥匙吸上来。”
黄宥明放下手电筒,把绳子慢慢从缝隙中放下去,距离比较远,绳子并不够长能够到底部,只能靠磁力把钥匙吸上来。黄宥明拽了几下绳子,成功让钥匙吸附到了磁铁上。慢慢将绳子收回来,从磁铁上取下钥匙,交给唐禹哲。
唐禹哲拿着钥匙返回门前,用钥匙打开了门,往外推开,发现下面连着一个内部旋转往下的楼梯,人需要从上面进到楼梯里,往下一路转,到最后才能进到下面的走道里。
门已经开了,唐禹哲看了看下面的楼梯,间隔非常大,一不小心就会一脚踩空掉到底部,而底部乌黑一片,谁也不知道掉下去的结果是什么。
黄宥明见唐禹哲迟迟不动,也凑过去看了一眼情况。“禹哲,我先下去,到下面去接应你。”
“你可以吗?你刚刚拿钥匙已经很累了。我先吧。”唐禹哲有些担心,有些犹豫。
“没事,禹哲。我们不是向来这样分工吗?”黄宥明又看了一眼楼梯,“而且我体力好。”
“那好吧,你自己小心喔。不行的话再爬上来。”唐禹哲往旁边让了让,“或者你要不要拿着这根绳子,我拉着你,你一点一点下去。”
“不用,这绳子不够长的。”黄宥明拒绝了唐禹哲的想法,把东西都给到唐禹哲手上,推开门往下试着探身。
“宥明你小心。”唐禹哲在上面喊。
黄宥明没有功夫回答唐禹哲,这个楼梯太窄太小,对于他来说,周转的空间近乎没有。而他还需要一边转身,一边下台阶,一脚不能踩空。黄宥明整个人都附在楼梯上,铁栏杆很滑,脚也站不稳,手也抓不住。终于,黄宥明看到了一扇门,他用劲推了推,纹丝不动。
“宥明,你怎么样了?”唐禹哲见黄宥明不再行动,猜到有什么问题出现了。“有什么问题吗?”
“我到下面了,禹哲。可是这个门是锁着的。”黄宥明朝上喊道,他把自己横过来架在两个台阶上,虽然硌得生疼,但是能省力气,也不怕掉下去。
“你看一下需要用什么东西吗?”唐禹哲问道,但下面久久没有传来黄宥明的声音,唐禹哲有点着急。
“宥明?宥明,宥明。”唐禹哲接连喊了好几声,“宥明你还好吗?”
“我没事。我刚刚在看门锁。”黄宥明终于回答,“禹哲,我怀疑这个门要用那个圆形的门把手来看。它外面没有门锁,它里面要用。”
“那,宥明我现在把门把手给你,你接的到吗?”明明两人只隔了两三米的距离,唐禹哲掂着门把手的分量,有些担心。
“可以的。禹哲你把它扔下来给我。”黄宥明伸出手示意唐禹哲往下扔。
“那你小心不要被砸到。”唐禹哲说完,手一松,门把手就掉到了黄宥明手里。
黄宥明比了一个OK的手势,拿着门把手伸进门内,反向把门把手装上。他试着扭了扭,然后门开了。
但是这个门,有点大。
准确来说,从地下的铁栏杆,到黄宥明待着的悬空楼梯,都是门。
黄宥明现在整个人悬空在楼梯里,过不到走道上。
“宥明!”唐禹哲看到这一幕,忍不住叫道。
黄宥明表情狰狞,看样子被这突如其来的移动硌到了腰,疼的呲牙咧嘴。

“嘟嘟嘟——嘟嘟嘟——”
在这惊险的时刻,警报声也一并响起。对讲机里也传来周艺轩和宴维的求救声。

评论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