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韵

喜欢磨刀但坚持HE

幼驯染三十题(15~17)

15、抄作业
是夜,白玉堂坐在桌前,拿了量角器和直尺在绘图。展昭抱着枕头轻手轻脚的打开书房门。
尽管没有声音,白玉堂还是感觉到了,没有抬头看来人一眼,“这么晚了,怎么还过来?”
“嘿嘿。”被抓包也没有觉得尴尬,展昭笑着坐到白玉堂对面。
“说吧,你又想干嘛?”白玉堂看着展昭坐下。
“你……设计稿画好了?”展昭伸长脖子想看几眼白玉堂画的。
白玉堂默默把纸反过来,写上自己的名字,塞进文件袋里。“画完了。”
“……”
“那,给我看看?”展昭笑的狡黠,身子从桌子上压过去。
“设计作业你没法抄啊,猫儿。”白玉堂头疼的把展昭按回去。
“给我看看。就看看。真的!”
“……”
“算了,把纸给我,我再画一张。”
“好!给!”展昭眉开眼笑,把早已准备好的纸递过去。
“记得一个星期的早饭啊。”白玉堂低头作图。
“知道!”展昭心满意足抱着枕头回去睡了。

16、住院/事故
“砰!”房门被人匆忙打开。
床上的人缠了绷带一脸惊讶。
“你怎么样了?”白玉堂冲到展昭旁边,眼眶似乎有了可疑的红色,直直盯着他。
展昭手里拿着苹果和水果刀,正在削苹果。此时看见白玉堂这么着急,一脸茫然。
“我……挺好的呀。”
“真的?”
“真……的。你怎么过来了?下午不是有比赛?”
“阿姨说你住医院了,我以为你出了什么事。你怎么伤的?”
展昭尴尬,抬头望天,“被篮球砸的。”
“……”白玉堂伸手碰了碰展昭的绷带,“你也不知道躲一下。还疼吗?”
“也没什么,就是我不想躺着敷冰袋,医生就帮我用绷带绑了敷着了。”
“……”

17、生日礼物
白玉堂和展昭几乎同时出生,两家交情又好,于是两人从小就一起过生日。
“明天生日,我要给玉堂送什么?”展昭坐在图书馆里,拿着书看了一下午,却没翻一页,脑子里想的全是这个问题。

“明天生日,我要给猫儿送什么?”白玉堂拍着篮球,打了一下午的球,没进几个,一直在想这个问题,球尽往队友头上砸。

吃过晚饭,展昭上街转悠。难得没有直冲美食街,而是在商业街上到处乱逛。
“我到底给他买什么好啊?”展昭急的抓头发,“去年给他买的糯米团老鼠被他拉出去打了一架。今年买什么呢……”

没吃晚饭,从傍晚逛到现在的白玉堂也一样在街上乱晃。
“那猫儿到底想要什么呢?”白玉堂皱着眉头,看过一家家店铺,却怎么也找不到满意的,“去年送了一只黑色的招财猫,前年是一只黑猫储蓄罐,大前年是……能送的都送遍了!今年送什么好啊?”

展昭在逛完了一整条商业街后,走进了一家饰品店。“这里好像全是女孩子啊,我来这儿能买什么?算了,看看吧。”

白玉堂这边则已经拎着一个包装袋,向家走去。

第二天

在结束了点蜡烛,许愿,吹蜡烛,切蛋糕,收礼物等环节后,白玉堂和展昭终于告别了亲友,躲过了两个妈妈,回到了房间里。

“我说,别人的礼物我都收到了。你的呢?”白玉堂靠在门上,看着跑得气喘吁吁坐在床上的展昭。
展昭缓了缓,笑了,“我怎么会没有?”说着,伸出手,摊开掌心,里面是一只小礼盒。
白玉堂拿过来,打开,是一只在灯光下熠熠发光的水晶小老鼠。
展昭踢了踢白玉堂,“你的我都给了,我的呢?”
白玉堂收起礼物,随手扔了一个礼物带过去。展昭一把接住。打开,是一只水晶小猫咪,与老鼠不同的是,这小猫咪是黑水晶做成的。但并不是很透明,没有老鼠那么耀眼。不透明的黑色水晶吸收了所有的光线,就像这只小猫咪,收敛了所有的锋芒,乖巧的蹲着。
“倒像是一对了,猫儿。”
“是呀。不过不是一家店买的。”展昭笑眯眯的把礼物收好。

---------------------------------------------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