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韵

喜欢磨刀但坚持HE

鼠猫的竹马竹马脑洞

人设绝对ooc,练个手,有些题我也不知道写了些什么……
-----------------------------------------------
幼驯染三十题
1、同样的衣着与玩具
白妈妈和展妈妈是很要好的姐妹,虽然经常斗嘴,但自从生下了两个小宝宝后,两人就统一了。每天想想怎么给小宝宝打扮,带小宝宝去哪里玩什么的,生活不要太美好。于是两个小家伙就不满了。
两只小团子趴在床上,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瞪着一双大眼睛,小展昭抓着玩具汽车,瞪着和自己穿着一样的小白玉堂。小白玉堂对于小展昭拿着自己的玩具汽车十分不满,正想发脾气,却看到了小展昭身旁的小黑猫。小黑猫趴在小展昭旁边,也等着一双大大的眼睛盯着自己。看着两只一模一样的神情,小白玉堂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哈哈哈哈哈哈……小猫,那是你本家!”
小展昭愣了愣,看向小白玉堂手指的方向,发现了那只小黑猫,忍不住生气,随手把手里的东西扔了出去,“你才是猫!”
“猫儿!不要乱丢!那是我宝贝!”小白玉堂看着飞起来的玩具汽车,心疼的扑了过去。

2、那个是我的才对
小白玉堂躺在床上,抱着小碗吃饭。小展昭在他对面,抱着小猫咪,拿着小鱼干逗它玩。小白玉堂眯起眼看了一会儿,觉得那两只猫真好玩,“那个是我的才对!”说着就扑了过去,一把抱住小猫咪。
小猫咪在小白玉堂怀里痛的喵喵直叫,小展昭反应过来,“你弄疼它了!还给我!”
小白玉堂扭了身子背对小展昭,“我不!这是我的!”
“是我的!”小展昭想把小白玉堂扭回来。
“我的!”
“我的!”
……
门口两位妈妈看得眼冒红心,感慨道,“哎呀呀,感情真好!”

3、捉迷藏
两只小团子到了该上幼儿园的年纪,踏进幼儿园,眼见两位妈妈离开了视野范围,立刻把刚刚的嘱咐抛上了九霄云天。白玉堂一副大爷样,嚣张的走进了班级。与之相反的是展昭,温润而乖巧。
老师看着新来的两个漂亮小朋友,不禁母性大发,温柔的说道,“好啦,小朋友们,今天来和老师一起捉迷藏好不好?”
小朋友们:好!
白玉堂:“猫儿!走吧,谁要玩这种游戏?”
老师不高兴了,看着旁边的可爱宝宝小展昭,然后说,“那白玉堂小朋友就自己待在这里,老师和展昭以及其他小朋友去玩捉迷藏。”
白玉堂闻言,瞪着展昭。
展昭虽然不觉得白玉堂这样做好,但内心里觉得抛下白玉堂是不可以的,于是展昭眨巴眨巴两只大眼睛,对着老师不急不慢的说,“老师,我不是两岁小宝宝了,我不想玩捉迷藏,让其他小朋友们陪你吧。你放心,我不会乱跑的。”说完,转过身子就跟上了白玉堂。
剩下被比作两岁小宝宝的老师在寒风中凌乱。
(幼儿园一般三四岁)

4、挤在一起的游戏或聊天
大人加班,天黑了都没有回家。大概因为展昭太乖了,都很放心的让他待在家里,阿姨烧好了饭菜喂好了宝宝自然就回家了。隔壁家的白玉堂因为妈妈担心所以被赶了过来。看着床上软软的一团,没顾及到自己也是软软的一团的白玉堂小大人似的叹了口气,然后爬上了床,“猫儿,你看你这胆小的样子,还是我来陪陪你吧。”
展昭闻言瞪大了眼睛,“谁胆小了?!”
于是两个肉团子就这样打打闹闹的现在了被窝里。展昭看着旁边熟门熟路从床头柜里掏出一个音乐盒开始放音乐的白玉堂无奈,“你怎么还不走?”
“妈妈要我来陪你,我怎么走?”白玉堂反问。
“我又不需要你陪……”展昭嘀咕。
“嘀咕什么呢?猫儿!”白玉堂捣鼓好了音乐盒。
展昭沉默了一会儿,“耗子!”
“哪儿?”白玉堂闻言抬头,四处张望。
“耗子!”展昭继续。
“我问你在哪里?”白玉堂疑惑。
“白耗子!”展昭说道。
白玉堂:………
“干嘛叫我'耗子'!”白玉堂不解。
“猫吃老鼠嘛……”展昭笑的无邪。

5、玩具枪与玩具刀
白爸爸和展爸爸是警察,自然希望子承父业,于是在给宝宝玩具的时候当然选择了仿真玩具枪之类的军事玩具。
拿着玩具手枪的白玉堂难得玩的很开心,旁边的展昭就比较安静。两父在旁边看了一会儿后发现,白玉堂玩遍了所有的玩具枪,然后,展昭在白玉堂玩完后,拆掉了所有的玩具枪……
白爸爸&展爸爸:……………

6、要上学了
两只团子在床上滚啊滚啊,长啊长,终于!要上小学了!
两位妈妈十分开心,大清早就把两只团子从床上挖了出来,换上了校服。
“在学校要乖乖听老师的话,认真听课,不要捣乱,午饭要记得多吃一些,不要饿到自己,也不要过度运动,还有…………”白玉堂不耐烦的看天,展昭乖乖地点头。
白玉堂和展昭一前一后走进教室,老师在门口和家长说话,让孩子自己进去找位置坐。白玉堂大摇大摆地走到一排靠窗坐下。展昭自觉坐在他身边。两人自从互取绰号后依旧斗嘴但关系好了不少。
听着上面老师喋喋不休,翻了一遍教材,白玉堂趴在桌子上问展昭,“猫儿,你说我们都学完了,还来上学干嘛?”
“大概……学校会讲的不一样?”展昭也不明白。
白玉堂:………zzz

7、人肉闹钟
“嘭!”一个白色身影摔进床里。
“嗯?”被窝里传来一声。
“猫儿!起床啦!”白玉堂隔着被子趴在展昭身上,双手环在展昭身边。
展昭迷迷糊糊地醒来,睁眼就看到了白玉堂那张嚣张跋扈又漂亮的脸。
“快点起来啦!猫儿。爸爸妈妈已经准备好了,你起来了我们就出发了!”白玉堂的语气里掩饰不住满满的期待。
展昭:………
“就是去个动物园而已……”展昭无奈。
“那不一样!”飞扬的语气再配上上扬的眼角,遮不住他的兴奋。
“就因为那个动物园旁边有个花鸟市场吗……”展昭嘀咕,“不知道想买什么……”一边起身。
等到白玉堂从花鸟市场里抱着一只小黑猫出来的时候,展昭瞪的眼珠子更圆了。“所以你只是想买只小黑猫!?”
白玉堂挠挠头,有点不好意思,“之前那只不是因为外婆喜欢抱走了吗……我看你那时候挺伤心的……就想着……什么时候有机会……再送你一只………”
“笨耗子!”展昭抱过了小黑猫,眼底是满溢的快乐???

8、一起回家
白衣少年修长的身影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旁边看台上人山人海,女生一个个都看的眼冒红心,心满桃花。展昭捧着书走过篮球场,一只篮球飞了过来。展昭一脚踢上,篮球在手指间上飞转。
“猫儿!过来打球!”白衣少年神采飞扬。
展昭把球扔了回去,“我去图书馆。”
“那下午一起回去!”白玉堂接回篮球,也没强求展昭打篮球,转身继续挥洒汗水。
“好。”展昭回答。

9、最后离开学校的我与你的等待
夕阳西下,展昭坐在空无一人的看台上翻着膝盖上的书本。然后余辉散去,天空中只剩下墨蓝,展昭将书放进包里,回头看向教学楼,所有的窗户已陷入黑暗,唯有一扇散发出黄光。展昭扭了扭脖子,叹气,“怎么还不出来。”打开手机,“18:24”几个数字撑满了整个屏幕。
“猫儿?”身后传来的声音带着一丝不确定。
展昭回头,正好看见疲倦又惊讶的白玉堂。
“你还没回去?”白玉堂讶异。
“是啊,”展昭微笑着起身,“说好了一起回家的。”

10、吵架
漆黑的夜色,朦胧的灯光,拉长了少年修长的身影,交织在一起,无法分离。
刚刚还聊着天,展昭却突然白了脸色。
“怎么了?”白玉堂问道。
展昭摇摇头,一手捧书,一手忍不住捂上了胃部,停下了脚步。
看着展昭这副样子,白玉堂立刻明白过来,皱眉,“蠢猫儿,等我这么久,还不吃东西!”
展昭胃不好,白玉堂知道。这是因为展昭经常忘了吃饭或者暴饮暴食的习惯造成的。说归说,白玉堂还是马上走了过去,扶住展昭,又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小瓶子。
“先吃一片压一压,回去再吃了东西睡觉。”白玉堂把瓶子递了过去,里面是应急的胃药。
展昭接过,服下去。两人站在路边,展昭靠在白玉堂身上,等疼痛满满减弱。展昭才缓过神来。
“以后,不要打架了吧。”展昭说。
“怎么?”白玉堂眉头一挑,显然有些不乐意。
“你看,我为了等你都胃疼了。为了那些小事情,不要随便动拳头,到最后吃亏的还是你。”
“我不去教训那小子一顿,你现在不就是进了那什么乱七八糟的学生会了吗?不想做的事情就不要去做,有没有人能逼你,干嘛非要顺着那小子?”
“可是,你看,你差点就要被处分了。我去个学生会也没什么,多一点事而已。”
“什么叫'多一点事而已'?!你去学生会做事,算什么?帮那小子吗?然后呢?整天做些跟自己毫不相干,又不被夸的事,有什么好处?!”
“白玉堂,你不要不讲理。我去学生会,帮他们做事情,没有不相干,我也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和我帮谁没有任何关系!”
“那你现在是想反过来告诉我不要多管闲事咯?我给你建议让你拒绝他,你又做不到。我帮你出手解决了他,你现在反而回过来说我。展昭,你到底想怎样?”
“我不想和你讨论这个问题。我只是想让你不要打架而已。”
“我说了,打架是因为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了!要不然你想怎样,进学生会吗?”
“那件事情我总有办法解决的。”
“好啊!看来你是嫌我太烦咯?那我随便你了。以后那小子再找你干嘛干嘛,你别来和我说。我帮不了你。”白玉堂说完,放开展昭,独自一人向前走去。

评论(3)

热度(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